食品安全-柴米油鹽醬醋茶,東昇全替你把關

面對近年台灣食安事件頻傳,雖然消費者的食安意識確實提高許多。然而,市面上依然充斥著許多標示不清或是內容造假的食品。面對這一點,替消費者做第一線的把關成為東昇米糧最重要的經營理念之一。在安心食材這一塊,東昇米糧有三項特點:安心食材倉儲管理包裝設備


1. 安心食材


不僅嚴格要求合作廠商的產品要有優良農產品標章(CAS)、食品TQF認證、HACCP認證、ISO認證,東昇米糧也會自行將產品送檢,以定時汰換不良廠商,確保商品符合食品安全規定。

此外,東昇米糧於2016年6月榮獲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舉辦GHP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;北區唯一雜糧乾貨輔導廠商,並於10月通過輔導認證。

東昇米糧於2016年8月與第三方公正單位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約,進行不定時的抽驗貨品或者是自主送檢。

下圖為食品乾貨中最常見的食安問題,分別是二氧化硫黃麴毒素農藥殘留。其中黃麴毒素被稱作一級致癌物,當堅果類存放在潮溼的環境時則會產生毒素,因此東昇米糧不僅嚴格把關食品的存放環境,更不定期的自主送檢,以隨時掌握產品品質。

東昇米糧SGS檢驗證書

(圖片來源:東昇米糧所有,請勿自行擷取使用,謝謝。)


2. 倉儲管理


倉儲管理是食材物流通路商的基本,不僅關係到出貨速度,更與食品安全有密切關係。東昇米糧位於台北總公司的倉儲貨價面積達800坪,擁有完善的通風設備及重型支架。也堅守貨品不落地原則,符合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法規,物品離牆面地面5公分以上,以保持良好通風。


此外,由於台灣的天氣悶熱多變化,東昇米糧更引進冷藏、冷凍設備,以保持食材的鮮度。由於冷藏及冷凍設備需要耗費大量成本,目前市場上同樣引進其設備的雜糧行少之又少。

雖然許多食材並不是一定得冷藏處理,不過將食材存放在最適當的溫度下則能夠防止食材變質。從這點就能看出東昇米糧對於食材新鮮度的堅持。

東昇米糧冷凍設備

(圖片來源:東昇米糧所有,請勿自行擷取使用,謝謝。)

 

3. 包裝設備


一般傳統的雜糧行都會使用人工來包裝,然而東昇米糧引進半自動包裝設備,以提高食品的衛生程度。包裝完後也會貼上標示完整的包裝日期、保存期限、內容物等資訊,堅持產品資訊透明化。

除此之外,當時引進真空包裝時也為業界首創。東昇米糧不僅替消費者做第一線把關,更堅持將新鮮直送到消費者手中。而完善且衛生的包裝不僅能夠維持食材的鮮度,更能減少在產品運送過程中遭到污染。

東昇米糧食材真空包裝2東昇米糧食材真空包裝2

(圖片來源:東昇米糧所有,請勿自行擷取使用,謝謝。)


東昇米糧,堅持以最優質的團隊,提供最安全的食材。

若您希望能更進一步了解我們,或是與我們聯繫的話,請點選這邊:)
mcc的大頭照
Annie Chen

東昇米糧食品有限公司為台灣一績優食材物流供應商,通過食藥署GHP輔導認證的優良企業,服務公家機關及連鎖餐飲有口皆碑!餐飲業者尋找食材的最佳選擇!